全部

齐心协力“创卫” 老旧小区变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4

□记者 李一

本报讯 坑洼不平的小街小巷重新铺了沥青,脏乱差的老旧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近段时间,我市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围绕短板抓整改,市容环境实现华丽转身,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明显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6月12日,记者在中州社区看到,这里的道路整洁了,路面也重新铺了沥青。据了解,分包该社区的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联每天下午都组织不少于20人的志愿者到这里开展义务劳动,分管领导每天对这里督查一次,保证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创卫”以来,中州社区的环境卫生明显好起来。

当日,在三义社区,记者看到市住建局的志愿者正在清理路面上的垃圾。“前几天撒的草籽已经发芽,不久后一个绿地广场就会出现在市民面前。”市住建局志愿者刘亚斌告诉记者,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积极开展三义社区专项整治工作,筹措资金40万元用于社区垃圾清理、墙体罩白、道路硬化等工作。截至目前,他们已完成老旧小区墙体罩白1万多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6吨,清运建筑垃圾20万吨,硬化路面1.1万多平方米,建筑工地种植草籽60多亩,建筑工地覆盖90多亩,分放垃圾箱50个,“创卫”效果十分明显。

德化社区位于我市待拆迁的周口老城区,基础设施薄弱。自3月26日全市动员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机关全员上阵、强力攻坚,全面推动德化社区“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机关同德化社区一起评选“文明卫生家庭”,建立德化社区文明共建微信群,开展文明行为“随手拍”,推动社区文明卫生共建共享,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争当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传递者。经过整治,如今的德化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创卫’,市区路面、墙面、环境都有很大改变,我们出来散步,心情非常舒畅,真心为‘创卫’的工作人员点赞。”市民赵景说。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