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楼乡大清扫除隐患助禁烧护秋苗

来源:

作者:

2019-06-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文明 徐涛

  在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中,郸城县李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召开2019年度“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印发《李楼乡关于“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方案》,并且在三夏扫尾之际开展全乡大清扫,在路旁、田间消除隐患、助力秸秆禁烧取得新成果、守护秋苗安全茁壮成长。

  目前,秸秆禁烧工作已转入清理、腾地、播种阶段,李楼乡组织干部群众自6月11日至13日在全乡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秸秆清理全民大扫除工作。李楼乡各行政村干部群众积极响应、热情高涨,自发成立秸秆清理行动小分队,由驻村第一书记和行政村支部书记带队,采取人力收集、车辆清运、集中处理的方式,逐村逐干道逐沟渠河塘清理秸秆,彻底扫除火灾隐患。

驻李小楼村第一书记李霄如是说:“现在正是玉米的发芽期,清理地头秸秆对预防火灾,保护秋苗至关重要,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大家对秸秆清运工作都非常支持。”

  李楼乡党委书记任胜利介绍,此次集中行动是对全乡主干道、公路、沟渠、河塘等一切散乱堆放秸秆集中清理的全民大扫除行动,通过流动宣传车、散发宣传单等形式宣传秸秆高效利用技术,发动群众自行清理秸秆,收到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劳力600多人次,设立编号秸秆堆放点25处,各行政村秸秆已基本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黄全红]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