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十次周例会现场督导中发现问题的督查通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5

6月13日上午,我市“创卫”指挥部领导以暗访督导、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的形式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第十次周例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副市长秦胜军带领市中心城区四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中心城区对我市各“创卫”重点部位进行了暗访督导。现将现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桂江路沿线公交车停放点(示范区文昌办郭埠口村,碧桂园小区南门路对面)

(一)督查情况:该处公交车停放点院内路面坑洼,多处拆迁残余物清理不及时,地面随处可见垃圾、杂物,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较少;附近的拆迁工地围挡破损,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杂。

(二)整改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要督促公交公司做好该处公交车停放点内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对地面进行整体硬化,种植绿化苗木,搭建院墙或栅栏代替周边临时性建筑围挡。市住建部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明确分工,对拆迁工地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分拣,并尽快清运,对于黄土裸露区域要全面铺设防尘网、撒种草籽,防止扬尘。

责任单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交通局、市住建局

二、原周口市开关厂院内(川汇区金海办)

(一)督查情况:该处厂房废弃已久,地面黄土裸露,角落内杂草丛生,房屋年久失修,部分区域杂物乱堆乱放。

(二)整改要求:中心城区四区要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对本辖区内的类似废弃厂房进行全面摸底统计,于近期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整治环境卫生问题;要按照刘书记要求,尽快将这些废弃厂房盘活,促进闲置资源利用。

责任单位:川汇区

三、富民路与莲花路交叉口

(一)督查情况:该路口西侧的建筑工地上大量生活垃圾倾倒,建筑垃圾清运不及时,土堆高出周围地面两米多,黄土裸露在外,防尘网破损,杂草丛生,建筑围挡不彻底。路口西南侧的垃圾中转站作业不规范,周边污迹、污水较多,异味强烈。

(二)整改要求:尽快清运路口西侧的垃圾、杂草,平整土堆,对于黄土裸露区域要全面铺设防尘网、撒种草籽,防止扬尘,在工地周边用建筑围挡进行全面隔离。保证垃圾中转站规范化作业,维持好垃圾中转站周边的环境卫生。

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四、四方制药集团

(一)督查情况:该公司院内有一处养鸡场;部分区域杂草丛生、路面损坏;有水体长期积存,滋生蚊蝇;院内、职工食堂内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

(二)整改要求:高标准整改上述问题,在显眼位置投放健康教育宣传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内容的公益宣传版面。

责任单位:川汇区

各区、各责任单位在收到此通报后要对照督查情况,于3日内(6月19日前)完成上述问题的整改工作。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督导组将对上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进,对推诿扯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移交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周口市“五城联创”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19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