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小测试”助力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入脑入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战雷

“请听到自己的名字的同志到前楼会议室……”6月14日上午,西华县纪委监察委以考代训、以考促学,抽取委机关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共50人开展执纪审查调查安全知识测试,以“小测试”的方式检验执纪办案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测试由市纪委统一组织命题,采取随机抽取答题人员、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单人单桌、监考严格,考生答题认真细致,考试秩序井然。内容主要包括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安全制度、工作程序、纪律要求、注意事项等应知应会知识点,充分考查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办案安全制度的学习落实情况,促进“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入脑入心,继而外化于行,进一步夯实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基础。 

“安全是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针对测试集中反映出来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我们将常态化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培训,学深学透安全防范制度、工作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做融合,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确保实现审查调查零违纪、零事故的目标。”西华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