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攻坚办实地暗访商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6月15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商水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共组进行实地暗访,实地查看商水县产业集聚区和周漯路李寨段,发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商水县面对存在的问题,迅速采取行动,限期整改完毕。

当日上午,在商水县产业集聚区嵩阳大道一废品收购点,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发现这里断墙残垣,物料乱堆乱放,杂草丛生。现场堆积不少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弃轮胎以及未覆盖的石膏粉,不仅形成扬尘污染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在商水县阿尔本制衣产业园施工工地,场地内有大面积建筑垃圾及黄土裸露未覆盖、现场有两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方作业,没有任何防尘降尘措施,未按规定实施湿法作业,造成附近扬尘严重,离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相距甚远。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在暗访中还发现,清水河改造工程大雁沟段两侧、俊松防水有限公司、周漯路商水县李寨段两侧砂石料厂等存在扬尘污染源。尤其是俊松防水有限公司院内堆放的砂石物料、橡胶粉、化石份均没有采取密闭、覆盖等防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商水县相关责任部门限期3天整改完毕,市攻坚办督查组还将督察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问责追责。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专职副主任方万政说:“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必须下猛药出狠招的关键时刻,查找病根、全面整改、狠抓落实、严肃问责,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