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清气正好扬帆——周口市委办公室开展新任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侧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大家要扣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要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清廉干净、坦荡有为、行稳致远。”

“要倍加珍惜,每个人的成长都无疑充满艰辛和汗水,每个人的背后也都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和重托,走上新的岗位既是对个人努力的回报,也离不开组织的信任和培养,更寄托着家庭的幸福和希望。”

……

不说客套话,不罗列成绩,直奔存在问题。近日,周口市委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其中一项内容是对新任科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这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

为使谈话入脑入心,周口市委办公室一改以往大而化之的“强调”“指出”“要求”的谈话方式,而是在开展谈话前,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对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找准问题,研究对策。

“我们一定要有崇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有不辱使命、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主体意识,积极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者、推动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尽心尽力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各项职责。”

此次谈话会不仅列举“病症”分析“病因”,而且还从认识上、方法上、措施上对症下药开出“处方”,让谈话触及灵魂深处,让谈话对象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今天的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教育在先,预防在前,这是对我们从严要求又真诚关爱,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要紧紧国绕市委中心工作,用心谋事,尽力千事,担责不误、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切实担负起岗位职责,按下工作‘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做担当负责积极作为的实干家,服务好领导,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不断开创市委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

“这既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新征程,也是组织对我的新要求、新鞭策。我将认真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观,努力开创新局面。”一位新任科级干部坦言,自己要尽快转变角色,熟悉自身岗位的各项工作情况。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廉政课”是履新“第一课”,更是“必修课”,让“新生”们可以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走正路、干正事,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实干篇章。周口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如是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