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城区施工扬尘污染整治动真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为有效控制工地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6月16日,市住建局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和商砼生产企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再检查再督导,要求坚持真落实、真督查、真问责。

当日督导活动结束后,在随后召开的扬尘治理工作现场提升会上,住建部门要求,中心城区所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商砼生产企业对于扬尘治理工作,认识上要再提高、标准上要再提升、行动上要更迅速、问题整改上要立行立改。要在抓经济发展、抓工程进度的同时,首先抓好扬尘治理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周口。

据了解,对于在扬尘防治工作中成绩突出的样板工程、名片工程,在评优、评先及技术服务上给与全力支持。对于发现建筑工地喷淋没有全时段开启的、“六个百分百”执行不到位的、拆迁工地没有高标准覆盖的、商砼生产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够的,一律责令相关单位立行整改的同时,严格进行约谈、处罚;对问题严重的项目,则采取记不良、记黑名单等措施。对扬尘防控专员存在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严厉问责处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克难攻坚,常抓不懈,用工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扬尘治理高质量提升,为打赢6月份我市的空气质量提升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