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应语 鲁景玉 李伟

6月17日下午,扶沟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体育馆胜利闭幕。

闭幕会应到委员222人,实到委员2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张建中,副主席孙春花、桑法旺、郝宝杰、李建设,秘书长王金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卢伟、县长张颖波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及县处级领导应邀到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离退休县处级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桑法旺主持闭幕会。

孙春花作《政协第十届扶沟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并获会议通过。会议还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张建中在致闭幕辞时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是一次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建中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张建中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做到“五个有”。一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自觉担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广泛联系和动员各族各界群众,把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二要有深厚的为民情怀。要带着责任深入群众,带着感情体察民情,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履职的重点,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难,多做顺民心、聚民心、安民心的事情,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三要有强烈的履职意识。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攻坚、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城市提质、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议题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四要有一线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四个第一线”的定位要求,加强学习,把参政议政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增强履职尽责能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做政协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干事形象。五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在加强民主监督的精度上、在团结联谊的广度上、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力度上下功夫,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