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专项应急救援指挥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8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张四海 通讯员 吴炜炜) 6月17日记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豫政〔2019〕11号)要求,加强对各类灾害和事故应急救援的指导,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周口市人民政府近日出台《关于成立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专项应急救援指挥部的通知》,决定成立全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以下称总指挥部)和9个专项应急救援指挥部(以下称专项指挥部)。

通知明确,市长任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总指挥部成员。总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兼任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总指挥部下设9个专项指挥部,分别为: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市生态环境应急指挥部、市社会安全应急指挥部、市森林防火和地震灾害应急指挥部、市交通运输应急指挥部、市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市食品药品应急指挥部、市消防安全应急指挥部、市安全生产(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

通知要求,专项指挥部在总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协调下,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防范、自然灾害防治和较大及以下事故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应急救援总指挥部作为周口市安全生产防范、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机构,负责研究部署、指导协调、分析研究解决全市安全生产防范、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履行市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职责。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督促落实总指挥部工作部署,承办总指挥部日常工作等。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