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到商水开展预防溺水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曹阳

6月17日,周口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和商水县阳城社工一行18人来到商水县张庄乡南陵小学,为该校300多名师生送去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公益讲座。

讲座从为什么要预防溺水,溺水的危害是什么,如何预防溺水,遇到溺水该如何自救和救他,救生衣的正确穿戴、以及对溺水人员如何运用心肺复苏术进行急救等多各方面做了详尽生动地讲解和示范,孩子们课堂纪律良好、互动积极、课堂氛围热闹而有序,讲座结束之后,全体孩子们起立,向全体志愿者鞠躬表示感谢。

学校老师和孩子们对这堂课给与了高度评价。该校周小影老师表示,在孩子们即将开始暑假生活之际,这堂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

“儿童预防溺水这节安全教育课是需要重复讲、重点讲、持续讲的,要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时刻伴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主讲老师尚艳清这样说。

据了解,尚艳清是周口市天虹关爱中心会长、周口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周口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