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污染防治不力 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被市污染防治攻坚办约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马合岱

6月18日,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开约谈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市污染防治攻击办指出,5月28日川汇区污染防治攻坚办对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下发禁止焚烧祭祀物品和禁止燃烧不符合国家标准燃香类产品后,至今未见整改措施,尤其是6月17日(农历五月十五)导致附近环境空气质量自动检测站数据偏高。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指出,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环境污染防治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关键时刻,尤其是5月份我市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靠后,当下要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作为我市的4A级旅游景区,是中心城区唯一一处文物旅游景点,更切实遵循国家旅游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家文物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制订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国宗教旅游场所燃香活动的意见》,倡导文明祭祀,禁止游客携带香、纸、箔等进入景区,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可以免费赠送游客环保香,并对周边销售此类产品的商铺进行宣传引导。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强调,市委、市政府以更高的标准和权重考核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票否决制。相关责任部门要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尽心尽责做好整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一线、问题解决到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周口关帝庙民俗博物馆的主管部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下一步要加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力度,责成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到位,尤其是初一、十五等时间节点,我局将加大管控力度,严加防范,协调市文化综合执法人员配合工作,形成合力,为我市污染防止攻坚做出努力。

周口关帝庙民俗文化博物馆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游客外带香将予以没收,赠送符合国家标准的香类产品。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