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胡乐城

6月18日上午,郸城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在县委门前广场举行。活动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旨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大力弘扬安全文化。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县长李全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到场参观指导宣传咨询活动,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局长朱平和应邀参加活动。

郸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智华介绍,近年来,郸城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实施重点领域综合整治,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这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按照省、市安排部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广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在现场,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卫健委等单位设置了16个咨询台,制作展板15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为现场群众耐心讲解安全知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县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演讲比赛、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应急演练活动、安全生产访谈等一系列专题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户、进公共场所,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安全文化素养,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全面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