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交通违法被处罚 违法者竟拿假币缴罚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姬慧洋 陈永团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在日常使用现金时,如果遇到50或100元的大额纸币,大家会有意识地分辨一下纸币的真伪,但是在特殊情况下,没有时间仔细查看,就会给心术不正之人有了可乘之机。6月17日下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一大队)民警杨建伟和同事们在周口大道全段开展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活动。16时许,忙碌了一天的民警拿着处罚款前去银行缴纳罚没款时,竟然发现有两张100元的假币混在其中。

当日下午,一大队副大队长杨建伟带领民警戚鹏、宋智伟在周口大道全段流动执勤,对该路段的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非机动车辆逆行、驶入快车道等行为进行规劝和处罚。“现在是创卫的关键时刻,我们全局的民警都在路上执勤,全天候进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我们不仅要对道路交通违法者进行处罚和规劝,还要跟市民进行法律法规的普及和宣讲。可能就是在这时候,被违法者浑水摸鱼。”杨建伟说。

“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发现的这两张假币,都是面额100元的,摸起来手感和真币没有太大区别,一张以‘G9’开头一张以‘I0’开头。”杨建伟说,按照正常程序,在银行下班前,民警会把一天之内开具的票据统一交到单位,然后由单位开具政府非税收入专用交款通知书后再去银行缴纳罚没款。

“交通违法本身已经是错误的行为,如果明知道是假币再拿出来使用更是错上加错。在‘创卫’期间,大家不仅要行为美更要心灵美。”杨建伟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