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师院倾力打造绿色生态型校园 全力推进“创园”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6月17日下午,记者漫步在周口师范学院校园内,树木相互掩映俯仰生姿,花园式景点四季飘香,揽月湖和悦来峰山水相依,校园环境美不胜收,让人心旷神怡。“创园”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师范学院以“创建园林景观校园”为目标,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绿色生态型校园,全力推进“创园”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特别是“创园”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绿化环境建设,坚持把绿化环境建设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同等重要内容来抓,把打造生态型校园引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制定了校园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一路一树种,移步一换景的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开展绿化建设。该校现有乔木20余种,花灌木、地被植物10余种,绿化覆盖率58%。在花草树木种植上,该校按不同区域的条件、功能作用,因地制宜的种植各类花卉、树木、草坪,做到落叶与常绿相结合、木本与草本相结合、点与线相结合,乔灌配置科学,高、中低配置合理,从而形成曲径通幽、绿色满目、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的园林式校园,营造了“从此窗前闻细韵,琴声常伴读书人”的学习生活氛围。

该校还积极推进绿化建设创新模式,发出“捐植纪念树、美化校园”倡议,开展师生共建忞园活动,现在广大师生捐助的忞园内树木都郁葱葱、环境优美。同时,该校开展了银校合作模式,同周口市建设银行合作,开展了植树建园活动,共育“建泽园”,共同出资购置花木30多种,完成了该校南大门两侧绿化工作。

目前,周口师范学院现在亮、美、畅、洁,园林景观自然优美,花木、揽月湖、悦来峰、杏坛广场等人造景观合理布局,形成了“前广场、中花园、后山水”的搭配层次,已经成为周口一处美景。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