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挂好光荣牌,让“光荣之家”享受荣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周存亮 张永俊 

6月18日上午,锣鼓声声、号乐奏鸣,太康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县武装部副部长张大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城关镇党委书记姚华等深入到社区,为辖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让“光荣之家”享受荣光。

在97岁抗战老兵马柯岩家中,韩维俊一行握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了身体情况、家庭生活条件和实际需求,对老人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了伟大人生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为退役军人树立了标杆,体现了退役军人真本色。

在89岁军队离休干部李英豪家中,韩维俊扶着李英豪老人坐下,详细询问了李英豪老人一家祖孙两代入伍情况,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通报了全县退役军人总体情况,并指出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它不仅是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身份的象征,更是军人荣誉的直接载体,是党委政府给予军人家庭的崇高荣誉,希望今后在太康经济社会建设中当好标杆、做好榜样,用实际行动让“光荣之家”更光荣。

韩维俊一行还走进现役军人家中,与家属亲切交谈,同时指出,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对现役军人的褒扬和肯定,激励现役军人更好地报效祖国,也激励军属在家向军人看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太康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从6月15开始高标准高质量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为确保工作按时完成,成立了县委常委副县长韩维俊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太康县做好为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的通知》,对各乡镇的悬挂情况实行“日通报”。

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为8571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营造了“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