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食品“三小”整治迎接“创卫”国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艳丽 通讯员 陶团结

6月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卫”迎检工作部署会议,分析食品“三小”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持续推进食品“三小”整治工作。

经过2个多月的集中整治,我市中心城区食品“三小”门店形象和经营行为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规范提升,但还存在着整改不到位、卫生难保持、问题易反弹等共性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周口市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样本点相关要求》及相关“创卫”工作标准,持续推进食品“三小”整治工作,确保“创卫”工作对表达标,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在迎检关健期,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监管,督导食品“三小”门店严格落实“三防”措施,保持店内卫生清洁,货架物品摆放整齐,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齐全,健康证与公示栏统一上墙,消毒柜按要求规范操作使用,严格按核准的经营范围经营,冷冻柜内标识牌明晰、生熟食分开。 同时,对前灶后厅、无下水等硬件不达标的“三小”门店坚决进行依法整治,彻底打消经营者消极等待、观望等不良情绪,让他们意识到严管将是常态,不达标依然不能合法开张经营,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违法违规和不规范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