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用好综合考评指挥棒 激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动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曹里乡:综合考评第一名,奖励经费60万元。韭园镇:脱贫攻坚先进乡镇一等奖,奖励经费20万元。白潭镇等5个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各颁发奖牌一块,奖励经费10万元……”6月18日,扶沟县体育中心成了表彰先进、激发干劲的舞台。该县2018年度综合考评总结表彰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上,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走上主席台,举起标明奖金数额的牌子,霎时,掌声雷动。

这掌声,是祝贺,是激励,也是收拾行装再出发的号角。

树导向、明重点、作动员,这是扶沟县把综合考评会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合并召开的初衷。该县把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作为风向标和指挥棒,发挥“度量衡”和“助推器”作用,大张旗鼓表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臣”,在全县树立“用工作来评判一切”的导向,让与会的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负责人等明白,2019年该怎么干,重点工作是什么?并对综合考评这项“根本制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这个“一号工程”,进行再次强调动员和部署。

扶沟以综合考核统筹全盘工作,不仅让基层一门心思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而且以考核为标尺,“考”出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勠力同心的正能量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让实干者有舞台、让实干者得实惠,真正树牢了干的导向,凝聚起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在今年的干部调整工作中,该县坚持“一类单位的干部重点用,二类单位正常用,三类单位一律不用”的原则,真正让一类单位(乡镇)的干部有位置、有面子。

工作千条万条,归结为一条,发展才是硬道理。扶沟县委、县政府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和突破点,本着“你发财我发展,你做大我让利,你经营我服务”的理念,全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造优惠政策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吸引资金和项目的洼地。新近出台的《扶沟县招商引资工作实施细则》,明确要求“大员上前线”。四名县处级领导分别联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郑州区域招商活动,具体负责该区域招商引资工作。该县专门成立招商服务局,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常驻郑州航空港等地,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程协调服务,确保项目及时落地投产见效益。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发展。扶沟县牢记项目建设总抓手,树立“争取项目、快上项目、上大项目、大上项目、上好项目”意识,着力开展以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为主要内容的“四比四看”活动,狠抓项目落实、推进和保障。对花花牛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项目全程跟踪服务,以现场办公会、项目协调会等形式,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对在建项目着力抓好协调,实行上门服务,加快进度,使其能如期竣工,早日发挥效益。

战鼓声声,号角连连。扶沟人心思干、人心思变的氛围日益浓厚,比学赶超、加快发展的局面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