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孙文中

6月18日上午,郸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彪带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河南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障条例》在郸城县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政府党组成员张仁杰参加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县消防大队、公安局、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以实地检查方式,重点检查《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宣传情况,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评定委员会的建立和运行情况,各部门联动工作协调机制运行情况,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工作经费落实情况等。

执法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情况的汇报。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贯彻执行《条例》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对全县落实《条例》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王彪强调,要认清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加强条例宣传工作。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精神鼓励与物质奖励,抚恤优待与社会保障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各个部门职责,发挥好联动协调工作机制作用。抓好关键工作环节细化,使条例贯彻实施规范化。切实做到用法律武器保护见义勇为义举,用法治力量保证见义勇为事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