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安全宣传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彭世繁 王平

每年6月份是国家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为加强全县中小学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18日,西华县应急管理局、县教体局、县红十字会、县消防大队等领导,带领红十字会应急服务队,来到西华一职校园,对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防护意识教育。

活动现场,消防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火灾的预防和救助,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西华县红十字会救护师耿佳佳、姚华杰二人为同学们现场生动讲解演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生动安全教育课,让同学了解溺水的危害性,做好有效预防溺水的重要性,演示发生溺水怎么办及对溺水者如何做胸外心脏按压,同学们认真聆听和学习,学会了判断呼吸心跳停止、按压手法、按压位置、打开气道方法、判断呼吸心跳是否恢复等急救技能。同学还掌握了溺水急救基本标准: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按压。

通过这次生动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使西华一职专师生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增强了安全防护的能力,现场同学们大声宣读:珍爱生命、预防事故发生宣传标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