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19-06-19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党委秘书长专题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示范引领,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委常委做起,在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上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市干部群众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督促落实,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5月9日,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33个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其中我市占了6个县。成绩令人振奋、令人鼓舞。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县乡村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一线干部顽强拼搏的结果,其中市扶贫办在加强指导协调,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忧患,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麻痹意识,持续发力、接续奋斗,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持续夯实“六个责任”,建立责任追究制度,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全省扫黑除恶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提高认识,时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标本兼治确保稳定,边打边治边建,环环纵深推进,推动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共建。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城市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痛下决心,背水一战,千方百计抓好创建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城市清洁行动,建筑、拆迁、市政工程等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商砼车、渣土车、重型货车、非移动机械等各类车辆管控治理,油烟污染、露天烧烤、“黑加油站”取缔等治理工作。要严格责任落实,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把责任落到实处,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6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