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19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王中林) 6月18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刚出席会议。

刘继标指出,本轮巡察的单位虽然体量不大,但是存在的问题不少,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充分说明巡察全覆盖很有必要。市委巡察机构定位精准、方向明确、重点突出、讲究实效,充分体现了巡察干部的责任担当。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刘继标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解决问题不放松、紧盯督查问责不放松、紧盯整改见效不放松,正作风、严纪律、树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巡察反馈,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双反馈”制度,对重点人、重点事要原原本本指出来,明确整改责任,提出整改要求,一针见血,不修饰、有“辣味”,不含糊其辞,达到“红脸出汗”的警醒效果。要加强成果运用,夯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能,加强日常监督,认真审核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追责问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该纪律追责的纪律追责,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要结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严肃问责追责,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