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众志成城绘蓝图,重整行装再出发。6月18日上午,扶沟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体育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伟、詹凯、姜永来、常青、冯涛、朱良杰、曹来凌、魏军占、陈建华、郭功用、郑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颖波、段然、王霄灵、赵红亮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县离退休的正处级老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詹凯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53人,实际到会2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依次表决通过了扶沟县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组成人员正式人选名单。随后,进行大会选举。根据选举结果,姜永来当选为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峰为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扶沟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扶沟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扶沟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扶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扶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扶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卢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民主团结、催人奋进的大会,对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开拓奋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伟强调,2019年对扶沟而言是极其重要、关键的一年,环境攻坚形势更加严峻,脱贫攻坚任务更加繁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压力更加巨大,县市竞争态势更加激烈。更加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劈荆斩棘,只争朝夕、大干快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追梦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拼搏,在全县75万人民的满怀期待中交出满意答卷。

卢伟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交出满意答卷,必须维护核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县委的权威和形象,努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交出满意答卷,必须争先进位。要下定破釜沉舟的决心,保持坚韧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勇往直前,抓实抓好环境攻坚、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交出满意答卷,必须深化改革。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贯彻落实,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四是交出满意答卷,必须改进作风。人大代表要到基层一线去、到发展主战场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促进“一府一委两院”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廉洁从政。

卢伟说,我们要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用奔跑的姿态追逐梦想,用奋斗的执着实现梦想,用实干的行动成就梦想,在加快建设开放、富裕、文明、绿色、和谐的美丽新扶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无愧于人民的满意答卷。

姜永来在讲话中说,作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将迅速进入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行工作职责,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把好方向,发展为要、实干兴邦,恪尽职守、依法办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重托,为建设的“五个扶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