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检察官走上街头宣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葛清华 万晓康

6月19日,扶沟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放置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传展板,以现场讲解和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就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提供咨询。他们还立足检察机关职能,向群众讲解该院所办理的安全生产典型案例以及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前介入生产安全事故等方面的有关情况,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受到群众称赞。

“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保障安全生产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责任。扶沟县检察院在认真抓好执法办案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夯实安全责任,为维护好扶沟县的安全稳定贡献检察力量。”扶沟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