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爱困境儿童 太康朱口镇公益组织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通讯员 吴西亮

“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像你们一样帮助有需要的人。”近日,接过太康县朱口镇爱心公益慈善协会会长刘士义送来的的善款,太康县马头镇草寺小学四年级学生吴灵灵激动地说。


今年12岁的吴灵灵是个不幸的孩子。她出生不久后,母亲便离家出走,至今未归。虽然从小缺失母爱,但是在父亲、爷爷、奶奶的呵护下,吴灵灵快乐的长大了。然而,幸福的日子太短,去年6月,吴灵灵的爷爷因患脑梗去世;之后,父亲因患尿毒症无钱医治离开了吴灵灵;今年上半年,与之相依为伴的奶奶也因病去世,吴灵灵成为了孤儿。三位亲人相继离世,让年幼的吴灵灵不知如何面对。目前,吴灵灵暂住在太康县马头镇马北村家境并不富裕的姑姑吴青霞家里。


吴灵灵的情况被太康县朱口镇爱心公益慈善协会志愿者王春峰了解后,他把吴灵灵的不幸以微信的形式发到了朱口镇爱心公益慈善协会群,大家对吴灵灵的遭遇非常同情。在刘士义的倡议下,志愿者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很快就筹集到爱心款3200元。随后,刘士义带领丁泽友、吴联军、韩尽有、韩军旗、薛梅、王金峰、李玉荣、杨晓凤等志愿者,把爱心款送到吴灵灵手中,并叮嘱她好好学习。


据介绍,太康县朱口镇爱心公益慈善协会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一个由民间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公益组织。自成立以来,该协会以“团结、友爱 、奉献、互助”为服务精神 ,以“传播爱心,传播文明 ,奉献社会”为服务宗旨,帮扶特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70多户,慰问因病致贫的特困教师15人,看望慰问敬老院2家100多人。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