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深度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

6月20日上午,扶沟县深度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张颖波、常青、朱良杰、赵红亮、胡东辉、任松奎、史凯歌、王世学等县领导出席大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青主持会议。

会上,聘请的专家组汇报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对策及建议。县环境攻坚办主任、副县长胡东辉安排部署深度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工作。

县长张颖波在讲话中指出,要提升认识,解决站位不高问题。扶沟城市清洁行动启动一个多月以来,从工作成效、实地查看、督导反馈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究其原因是工作认识不到位、主动性不够。开展城市清洁行动,对于当前扶沟环保攻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意义更非同寻常,是打赢攻坚、改善民生和提升形象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营造氛围、干出实效、干出变化。

张颖波要求,要正视现状,解决浮在面上问题。我们要扪心自问,城市清洁行动中,文件下发了,执行到位没有?责任明确了,尽到没有?大家行动了,标准高不高?要坚决解决浮在面上的“四多四少”问题。一是被动应付的多,积极主动的少;二是流于形式的多,注重实效的少;三是面上抓的多,“里子”抓的少;四是干部参与的多,群众参与的少。必须真重视起来,沉下去、抓细节、抓具体。

张颖波要求,要统筹联动,解决措施不力问题。各单位要夯实责任抓,按照既定方案,建立分包机制,把任务分解到位、明确到人,以责任落实促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抓,必须把垃圾清理到位,把黄土裸露消除到位,把路面冲洗到位,把积尘清除到位,把公共设施保洁到位。要健全机制抓,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形成清洁—检查—评价—奖惩的一套行之有效、能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要形成合力抓,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宣传城市清洁行动,抓好新闻曝光和舆论监督,大力营造声势,形成全民皆知、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张颖波强调,要严明纪律,解决较真不够问题。督查中心、纪委、攻坚办要敢于较真,一把尺子量到底,对关键部位“拉网式”督导、对重点问题“点穴式”督导、对关联问题“交叉式”督导、对重大问题“联动式”督导,聚焦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不重视、不尽责,假整改、搞形式的,及时通报,严肃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城市清洁、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桐丘办、扶亭办、城郊乡、商务中心区、柴岗乡、大李庄乡、韭园镇党(工)委书记,县生态环境局、城管局、住建局班子成员,县污染防治攻坚督导组、攻坚办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