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富生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1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端午假期期间,项城市长王富生深入基层,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副市长王拥军、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付新峰及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项城分局、粮食局、气象局、农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富生一行先后到郑郭镇赵集村禁烧点、丁集镇绿色基地、莲花办事处韩岭社区等地,了解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农业结构调整等工作。每到一地,王富生都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工作人员。

王富生指出,当前,正是麦收的关键时期。各有关部门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集中人力、机械,组织好机收会战,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抢天夺时,加快麦收进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及时播种,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王富生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当前形势,抓住夏种时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作物种植结构、品种结构,促进秋粮增产和农民增收,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做好宣传引导,狠抓责任落实,推广秸秆综合利用。镇村干部要再接再厉,严防死守,实现“零火点”目标,圆满完成夏季秸秆禁烧任务,为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中,王富生还实地查看了丁集镇绿色基地,并对农业结构调整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