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保不放松 打好攻坚战——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1

记者 王晨 王泉林

6月13日晚,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召开后,经济开发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5个方面落实市委书记刘继标讲话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说,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不断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坚持日常污染源监管与环境违法行为高压执法相结合,做到环保不放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夯实责任抓落实。在全区范围内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举措,进一步压实扛牢政府、行业、企业各自职责,传导压力,凝聚合力,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协作、全力整治的“一盘棋”整治格局。

全面整治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狠抓精细管理,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精准施策,对账销号,把“清单制、台账制、责任制”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抓落实。根据开发区实际,重点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增加洒水频次,降低扬尘污染;重点抓好企业污染治理,依据环保法规,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力度,凡是有污染、不达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限产、停产;重点抓好建筑扬尘治理,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建筑工地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

加强投入抓落实。经济开发区投资1000万元,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聘请专业保洁公司,解决21个居委会的环境卫生保洁难题;投资800万元,购置清扫机械15台,新增封闭式垃圾箱100个、分类式垃圾箱300个;按照“五化”标准,提升改造开元大道、太昊路、莲花路等重点路段,绿化美化火车站、开发区人民广场等重点区域,补种绿植14.1万棵,率先完成1400平方米的综合楼楼顶绿化工作,多形式多途径减少扬尘污染源。

强化问责抓落实。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对各类污染行为出重拳、下狠手,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决不手软,确保环境污染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王文峰表示,下一步,经济开发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创新实干,持续加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周口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作出积极贡献。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