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江村镇驶入乡村振兴快车道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1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徐建新 于少华) 麦收刚过,扶沟县江村镇穆庄村的红丽藤椅加工厂里已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在这里干活能和街坊邻居说说话,轻轻松松挣钱,还不耽误照顾家。”6月16日,穆庄村的王喜梅大妈一边编着藤椅一边对记者说,“一个月保底能挣1500元,熟练工能挣三四千元,不比出去打工差。”穆庄村扶贫车间项目是江村镇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德益农业、云都铜业等企业,采取“政府+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帮扶模式,让全镇2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均分红2200元以上,并安置1000余名非贫困人员就业。

在加快产业发展的同时,江村镇推进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现代农业,促进规模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型,探索出一条具有“乡土”特色的富民路。近年来,该镇培育发展了小辣椒、无籽西瓜、小白瓜等特色农业种植,在姚皂、李田、杨庄等村建设了棚菜生产园区,打造了赵楼“水晶桃”、河沿“小杂果”等特色种植园区。全镇特色农业争奇斗艳,发展势头强劲。

“产业项目引领,特色农业驱动,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如今的江村镇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一幅富裕、美丽、和谐的新农村建设画卷正徐徐展开……”该镇党委书记李素芳说。①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