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科技特派员助力淮阳产业帮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艳

2019-06-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卢克印

6月19至20日,淮阳县陈州酱菜调料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蔬菜基地的近百名学员正在聆听省科技特派员、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崔杏春研究员及葛桂民高级工程师的精彩技术讲座。专家们产学研的有机结合,从蔬菜产业的规划到新品种的引进,从病虫害防治到配套技术的传授推广,有效攻克了当地蔬菜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

据悉,自2019上半年以来,来自省市县的科技特派员在淮阳已举办高效种植、健康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专项技术培训6期12场次,培训学员1580人次。有效的人才培训,可靠的技术支撑引领,为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自我省科技特派员实施“十百千”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县工信(科技)局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吸收对接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省市农科院等科研单位大专院院校专家教授40余名,按照“产业组团、县级组队、服务到点、统筹调度”的组织形式,目前以郑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为技术骨干组成“塑料制品服务困”一个,以省农科院、河南农大、郑州牧业学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三家单位为依托,组成高效种植服务队一个,健康养殖(养羊、养鸡)服务队2个,他们充分发挥团队的技术优势,按照“扶贫扶产业,产业扶技术”的工作思路,以点带面,以企业为主体,明确工作主线,强力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