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俊霞

6月20日下午,扶沟县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动员会,传达贯彻全市创建食品安全省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副县长任松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扶沟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行动方案》,公布了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县食安办主任姜海军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行动方案认真落实创建任务。一要狠抓源头治理,把好食品安全关口;二要突出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三要强化技术支撑,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四要加强检验检测,严格执行质量标准;五要做好应急处置,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任松奎强调,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既是上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现阶段全县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一要立足目标抓创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是提升政治站位之本、落实综合考核之需、体现以人为本之举。要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2019年底各项创建任务验收合格。二要明确任务抓创建。要通过方案找任务、通过会议领任务、立足本职干任务,从今天开始,逐项分解逐项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形成合力抓创建。各成员单位、各部门和各单位内部都要形成合力,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亲自抓,按时间节点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四要强化责任抓创建。创建工作要实行台账管理和周报表、月调度工作机制,按照“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工作要求,形成由县创建领导小组牵头抓总,各乡镇、各创建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制度。强化源头追查、建立督查制度,每月对督导情况汇总排名,进行通报。同时考核评估信息要与目标考核相挂钩。

会上,各乡镇镇长向县政府递交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各乡镇镇长、安委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