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2

本报讯 6月17日下午,中原银行周口分行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周朝阳作动员讲话,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支行、各部门正副职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第一批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中原银行总行定于6月至9月,在全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此,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高度重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任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订详细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分行上下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支行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以政治站位的新高度、工作作风的新转变、敬业奉献的新境界、修身立德的新标准做好这项工作。要按照总行动员会上的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主题教育促进各项工作,进而推动全行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努力为中原银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能。中原银行周口分行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践行会议精神。

二是坚持效果导向,聚焦关键问题,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质效落到经营发展中。在学习教育上,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集中时间,采取党小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在调查研究上,围绕总行的要求,切实贯彻周口分行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突出针对性,党小组内学习、交流体会收获;在检视问题上,从自查开始,借主题教育这一良机,把脉问题,把自身问题查找准、剖析透,要多维度检视反思,贯彻总行“五查五找”具体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切实把问题解决好,绝不隐藏姑息;在整改落实上,针对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分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主管部门和支行的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部门及支行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加强学习,检查自身整改情况。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折不扣开展主题教育。分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利用晨夕会组织学习十九大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灵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主战场”“主阵地”,同时结合分行实际制订具体方案。工作中要灵活运用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自选动作”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检查审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做好总结评估工作。

动员大会上,周朝阳向周口分行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总行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每个阶段和环节的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通过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高质量持续发展。①6(冯新 刘静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