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太康县反馈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仝文超 王凯

6月21日,河南省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验收太康县反馈会在宏泰酒店东三楼会议室召开。省评估验收组全体领导,县领导王国玺、李锡勇、谢成营、宋文中、刘玲及市教体局相关科室人员,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县教体局局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学张学伟主持。 

19日至20日,评估验收组采取随机抽取验收学校名单的方式,对太康县15所学校进行实地核查巡查,并采用网络问卷、不记名调查的方式,对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家长及校长、教师、学生进行了公众满意度调查。 

验收组对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太康县领导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得到整体推进;教育投入不断加大,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改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育公平,少年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得到保障等做法取得了明显的建设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锡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说,评估验收组对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公正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我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刻,对我县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县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方案,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落实,着力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完善投入机制,均衡配置资源,缩小城乡办学差距,丰富办学内涵底蕴。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完善学校管理体制,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