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10日至20日,在太康县老镇党委的协调组织下,全镇45个党支部120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刘寨印象”参观“党的历程”红色文化展。忆党史,铭党恩,重温入党誓词,以此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华诞。

在“吃水不忘挖井人”展厅,党委书记寇永立同志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前进行了庄严宣誓、也标志着老冢镇“七一”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深刻地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刻表达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一名合格党员,感党恩,听党话,坚决跟党走的决心。

在“历史的见证”展厅,同志们认真参观了电影海报、文艺新天地、农耕文化、祖国新面貌等文物记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老党员讲党的历史来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党性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一张张动人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古老的文物,仿佛带我们回到了令人难忘的艰苦岁月。

历时10天的参观学习活动,大家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不由自主的回忆起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难、曲折,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为了人民的幸福,国家的强盛,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太震撼了,特别是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的那一刻,一股神圣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一股无形的力量在内心翻腾,这次参观学习,让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具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程楼行政村支部书记王西斌无比感慨的说。

“党建增进实力,党建彰显魅力,党建激发活力!我们今年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忆党史,铭党恩,重温入党誓词的“红色教育”来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98华诞,另一方面也让大家在现场深切感受一下党建的神圣力量所在。”在参观现场,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郭才深满怀深情的向大家说道。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普遍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近几天来大家纷纷表达自己此次参观的感慨,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坚定地理想信念,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老冢镇的乡村振兴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去。

“为党员家庭授党旗,是对党员自身行为规范的一种监督与鼓励,是亮明党员身份的最直接方式。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形象树起来,明确党员的责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党员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规范自己,为别人树好标杆;时刻提醒自己,为党员家庭授党旗,也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激励和鞭策,党旗的悬挂既是荣誉也是警示,时刻激励和鞭策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委书记寇永立评价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