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打出“组合拳”锻造过硬专武干部队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为进一步提升专武干部能力,增强专武干部素质,太康县人武部日前按照“学、训、建、研、考”的方法打出“组合拳”,对全县69名新任专武干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提升站位,领导重视。该县县委书记、人武部第一书记王国玺对此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并于6月21日在民兵干部任命暨专武干部集训总结大会上,围绕思想建军、政治建军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专武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军史课。

精心组织,强化管理。该县合理安排整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和军事科目训练,集训全程采取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主持讲授了政治理论课程;聘请军区郑参谋讲解政策法规;召集原任乡镇武装部长现身说法、传业授道、答疑解惑;围绕如何胜任基层武装岗位组织研讨演讲、交流发言;强化军容、军纪、队列、体能训练。

严格考核,成效显著。该县围绕政治素质、军事理论、军事技能、基础体能、职责构想等“五关”实行百分制考核,要求人人过关方可下达任职命令。通过集训,参训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刻苦练、勤交流、深思考,各自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极大提升了干好武装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和训练,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军事素养、理论素养、道德素养和体质体能,争做新时代“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专武干部。于永前表示,集训结束后,太康县人武部持续推进,组织乡镇专武干部分四期跟班轮训,巩固培训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