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严打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5

本报讯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艳修) 今年以来,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零售药店和从业人员,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

执业药师“挂证”是指把自己的《执业药师资格证》租给药店,获得一定的租金,但是药师本人却不在岗,人证分离。当前,部分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问题,造成恶劣影响。商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统一行动,重拳出击,严格整治执业药师“挂证”及药店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从非法渠道购药等行为。

该局大力开展宣传,在每个乡镇、社区、企业、药店、诊所设立举报电话,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悬挂横幅,举办宣传活动,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举报,为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482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348家次,查获过期药品200余个品种、非法渠道购进药品178个品种,处罚3家企业, 注销《执业药师资格证》2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4份,有效规范商水药业经营秩序,为商水药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