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2019年中考顺利开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6月25日上午8时30分,随着第一场语文科目开考铃声响起,2019年河南省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郸城县考区顺利开考。  

7点55分,随着全县16个考点考试通道的打开,该县16000多名考生从容自信走进各自考场,迎战平生第一次选拔性大考。在他们身后,广大家长、送考教师驻守在考点外,用各种方式做好“后援”。

“我们跟孩子说平常心对待考试就好,其实自己比孩子紧张多了!”一王姓家长说,自己和妻子在早上6点便起床为女儿准备丰盛的早餐,更是提前陪着女儿来到考点,希望能给孩子最大的鼓励。

为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该县制定详细的方案、预案,先后组织召开各级各类考务会、培训会,全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秩序和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各考点视频监控和网上巡考系统同步运行,对考试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公安、交警、卫健委、供电等招委成员单位采取周密措施,通力协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当天上午,县招委主任、县政府副县长肖炜,县政协副主席崔家龙,招委副主任、教体局局长刘现营等先后深入到县二实中、县一高、县二实小等考点查看开考情况。每到一个考点,肖炜一行都认真听取考点负责人汇报,仔细询问考场安排、保密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考生进场、开考等情况和有无缺考现象、有无问题发生。肖炜对各考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监考老师严肃认真监考,考场内外秩序井然表示满意,并要求各考务人员要忠于职守,规范操作;各考点要优化考场环境,用心服务考生,确保2019年我县中考各项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中考首日,郸城县中考各项工作规范严密,各考点监考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平稳顺利。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