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为郸城见义勇为家庭授牌“光荣之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 通讯员 孟令康

6月25日,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刘玉虎、秘书长郑献春一行来到郸城县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王军生家中,刘玉虎亲自将“光荣之家”的牌匾送到王军生的爱人韩香手中。周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冰,政治部副主任李亚鹏,基金会周口分会秘书长王鑫,郸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郸城县公安局政委赵红建,郸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越,郸城县洺南办事处书记张杰等参加了授牌。

随后,刘玉虎一行与王军生的家人进行了坐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对其家人的勤劳勇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刘玉虎同志表示,王军生生前面对逞凶的歹徒,奋不顾身,挺身而出,为拯救无辜,献出了生命,事迹可敬可泣,我们将一如既往宣扬他的事迹、帮助他的家庭。期间,刘玉虎、郑献春等同志认真翻阅了郸城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制作的宣传手册,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军生是郸城县洺南办事处王寨行政村小大庄村农民。2013年9月1日14时,王军生骑摩托车送儿子上学刚出村,看见一名歹徒抢了一名坐在电动车后面女子的挎包后逃跑。王军生放下儿子,立即骑着摩托车去追赶,追上后用摩托车撞击歹徒,王军生和歹徒共同摔倒在地。歹徒将抢来的挎包扔弃后,乘坐同伙开的面包车逃窜。王军生伤情严重,被送医院救治,因颅脑损伤严重抢救无效牺牲。2014年12月,王军生被郸城县评为首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2015年5月,在河南省举行第12届见义勇为模范和先进个人颁奖仪式上,王军生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