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

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打赢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6月26日,西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20多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带队开展执法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以及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住建局和县综合投资公司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人大代表现场调研。

代表们先后深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交办的西华县东风运河综合整治工程、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利用黑膜技术粪污水处理工程、贾鲁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和西华县第一污水处理厂等水污染防治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并详细了解了相关部门有关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各有关部门就本部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开展情况向省市县人大代表进行了简要汇报,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代表县政府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进行表态,他表示,作为县政府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工作上责无旁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落实上下硬功夫,在执法上强措施,在追责问责上不留情。坚决用实际行动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玉指出,县政府及其有关职能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的污染治理力度,多措并举开展农村面源污染防治,采取得力措施综合整治农村生态环境,打造生态、和谐、宜居的蓝天碧水新西华。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