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谢永静

6月26日,扶沟县开展以“绿色人生、健康无毒”为主题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卢伟、张颖波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自2018年初被提名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县以来,扶沟县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成立了相关组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考评办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安排布署相关创建工作。该县着力加强禁毒工作基础建设和保障,在禁吸管控、缉毒打击和禁毒监管等方面重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

扶沟县还着重强化禁毒工作的教育预防,重点开展了“6.27”工程实施和常态化禁毒宣传工作。校园禁毒主题教育有声有色,无毒学校达到100%,实现了“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目标。

该县以6.26重要节点禁毒主题宣传为龙头,面向社会、面向重点单位、高危人群进行经常性禁毒宣传教育。今年6月26日,该县在县城中心区主要商场、宾馆、人员密集区,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多媒体片,在各街道、路口和乡镇悬挂禁毒宣传条幅幅,设置宣传图画版面,设立禁毒宣传栏,并出动禁毒宣传车深入村组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  

扶沟县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攻坚会战成效突出。全县没有发生在校中(职)小学生吸毒、吸毒人员肇事肇祸、脱管失控人员滋事、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事件,没有发生制毒、制造毒物品案件。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