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卢伟夜查环保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郭华才

6月25日晚10时许,扶沟县委书记卢伟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夜查环保攻坚工作。常青、冯涛、朱良杰、闫忠玉、郭功用、任松奎、桑法旺等县领导参加夜查。 

卢伟一行先后来到城区昌盛路、荷花路、桐丘路等路段,仔细查看环保措施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垃圾清理、监察监管、控车降尘、覆盖撒水等问题,现场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处理意见,抓紧督促落实。

在荷花路机西连接线执勤点,卢伟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向坚守环保攻坚岗位第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马村干渠工地、桐丘路施工工地,卢伟对工人们严格按照环保要求,采取裸土覆盖湿法作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豫人木业,卢伟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环保设施运行、除尘排污等情况。他指出,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每个企业都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环保部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环境风险防控,对环境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以更高认识、更高标准、过硬举措全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卢伟指出,扶沟环保工作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任务繁重、压力巨大。目前已进入高温酷暑,工作环境、工作条件更加艰苦。各单位各部门要千方百计为一线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同志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全县环保攻坚行动中。  

卢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夜以继日的精神,24小时不间断进行数据监测,发现异常迅速研判,科学及时处置到位。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相关企业停产、限产到位,各工地停工降尘覆盖到位,重型车辆限行、禁行到位,要在当前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把方案再细化、把责任再落实,实现精准防治。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突出问题导向,下定决心、铁腕治理、综合施策,强力推动生态环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卢伟强调,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加大重点区域大气污染同防同治力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在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扬尘污染防控、工业企业达标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生活面源污染管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推动环保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