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红花集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张猛 通讯员 胡铭

举行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上党课......6月25日上午,西华县红花集镇党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这个有效载体,在纪庄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镇全体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和县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共同见证下,由纪庄村群众和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共同参与,让党员和群众共同受教育,从而达到聚民心、顺民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同频共震,步调一致,共同实现全面小康。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由纪庄党支部护旗手昂首阔步,迎着朝阳、护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注视下,伴随着震撼人心、气势磅礴的国歌完成了升旗仪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升国旗仪式结束后,由纪庄支部书记李国喜领誓,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胸前佩戴党徽,排着整齐的队列,高高举起右手,再次向党作出了庄严地承诺,重温入党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随后,纪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集中交纳了党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自觉交纳党费的意识,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铭记于心。

活动中,由红花集镇党委副书记梁坦同志为在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筑牢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文艺汇演环节,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把人们带入到新中国的光辉和恢弘壮举的自豪与感慨氛围中,歌曲、舞蹈、戏曲等精彩节目不断把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讴歌了伟大的党,赞美了强大的祖国一系列表演呈现,既收获了掌声,也引发群众深思与共鸣,他们纷纷表示,要与党时刻保持高度一致,为红花集镇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取早日共同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终身。

文艺演出结束后,参会党员群众欢聚一堂,共进午餐。纪庄村党支部书记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为当月过生日的老党员史海汕同志送上生日蛋糕,并一起聆听老党员的心路历程,史海汕同志感慨地表述:“我在纪庄村生活了78年,这是我过的最好的一次生日,通过汇演我看到了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们的爱国、爱党、爱岗情怀,虽然我老了,可我的初心依旧,我愿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终身,为我们红花集镇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开始前,结对帮扶共建单位红花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王海涛带领医疗骨干一行21人为纪庄村开展下乡送医、送药活动,并为参会群众免费发放风油精、清凉油等200余瓶,感冒胶囊、诺佛沙星胶囊150余盒,药品共计1500余元。此外,西华夏农商银行也为当天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