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护阳光交易——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张云山二三事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7

记者 吴继峰

2018年,我市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系统实施对接。为及时掌握我市在线监管系统的上线运行状况,确保交易数据正常传输,张云山常常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与软件技术人员一起对系统数据转换中的错误进行纠错处理,按期完成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在线监管平台的对接工作。

张云山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科科长。近年来,他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成为单位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了共产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精神风貌。

信息科工作技术性强、涉及面广,要想真正胜任此项工作,必须练就过硬的本领。张云山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工夫。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多、更新快,他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有关业务知识。

扎实的业务知识储备,为张云山创新创造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发布公告不规范、人为控制报名、操控评委、泄露信息、围标串标等现象,他挑重担,用心探索,组织完成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有清单有模版电子化自动评标系统的设计建设工作,实现了“十个统一”和三位一体监督体系。“十个统一”为我市首创,也让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为唯一一个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电子化自动评标的交易中心。

张云山任信息科科长期间,该中心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交易工作稳步推进实施。他具体组织实施了无前置、无接触、无环节网上推送交易信息,业主网上自主选择开评标时间和场所、保证金网上支付、网上自主打印成交通知书等业务系统的研发和运行工作。考察调研、汇报材料的撰写,以及方案起草及动员培训等工作,他都是加班加点完成。2018年度省公管办首次对全省122个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信息化建设、运行及服务、互联互通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评价,周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省综合排名第二,获得省公管办的通报表彰。

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张云山表示,下一步,他将按照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总体工作安排,不断加快信息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建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