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心城区80岁以上老人迎来福音 开发区启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6月27日,周口经济开发区举行2019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正式启动。

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本次购买养老服务项目主要包括:保洁服务、助行服务、代办服务。这次,开发区首次购买80岁以上居家养老服务1134人,购买服务对象覆盖了开发区21个居委会和3个办事处。购买标准每人每月80元,全年预算每人960元。前期通过公开招标、专家评审,周口市康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标实施这一项目。

为了落实2019年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开发区民政局制定具体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购买服务标准、服务内容、服务对象、服务期限、服务监管、服务结算等具体工作。主要工作任务是项目实施单位上门入户采集80岁以上政府购买服务对象的老年人信息,对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制定居家老年人详细服务方案,每月定时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居家老年人通过拨打12349居家养老呼叫平台提出服务需求,平台工作人员线上派单,线下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点对点服务,同时服务过程中接受区民政局、市民政局、第三方评估公司的监管。  

据了解,我市实施的政府购买养老服,主要包括对中心城区符合条件的80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提供80元社区养老服务。除开发区外,中心城区的川汇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也将陆续启动这一项目。周口市康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将依托12349养老呼叫平台,为8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更多优惠便捷的服务。

周口市康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鹏表示,该公司为实施好这一项目,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一方面服务人员可以通过12349养老呼叫平台,为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另一方面,80岁一样来人也能到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站享受更多助餐、助医、助急、助洁、助浴等服务,最终实现老有所养,让更多80岁以上老人可以颐养天年,享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