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举行项目工地塌方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7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宋风 通讯员 黄佳佳 文/图

为增强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能力,6月27日上午,周口港区举行塌方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副调研员李素琴及消防、安全、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工地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活动。

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安全生产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强化项目工地施工安全,周口港区在未来家园安置社区三期B区项目施工工地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施工现场,一处楼体地基围墙处出现塌方,警报响起,现场警戒,消防车、救护车呼啸而至。消防人员紧急出动,携带工具冲到事故点,对塌方土方进行处理,一名建筑工人(模型)被从塌方土堆中救出,医院救护人员立即施救,然后抬入救护车做进一步抢救。

整场演练从事故的发现、报告、现场警戒、抢救、疏散、处理等环节紧张有序,以典型案例给施工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工地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不仅能让建筑工人们吸取事故的经验教训,同时也强化了安全意识,能够进一步提高工人们对塌方事故现场应急救援处理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促进项目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光贤希望各项目单位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通过演练活动反思各个工地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意识是否筑牢,安全责任是否夯实,通过活动吸取经验教训,以避免任何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