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社部“听民声、访民情”稳就业专题调研组莅鹿调研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6-28

本报讯(记者 李晓明)6月26日,以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四级职员原淑炜为组长的人社部“听民声、访民情”稳就业调研组莅临鹿邑,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局副局长张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海新化妆用品有限公司、亿鑫源化妆产业园、大新化妆用具有限公司、太清宫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通过同企业务工人员现场交流、与企业负责人现场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中美经贸摩擦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及用工情况、农民工返乡就业或创业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李刚简要汇报了目前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分析研判了目前企业发展所遇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原淑炜认为鹿邑作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县委、县政府在服务当地中小企业、特色产业发展中积极作为,真正为企业发展谋好策、带好路,一系列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肯定。原淑炜希望,鹿邑县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优良的创业就业环境。要主动作为,积极服务,持续做好惠企稳岗工作。要深入企业了解用工情况,适时组织各类用工招聘活动,发布就业岗位供求信息,拓宽回乡农民工就业渠道。要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搭建稳健的就业平台,促使适龄就业人员好就业、就好业,为鹿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前,县人社局还组织企业和返乡务工人员进行了企业用工状况和农民工就业状况问卷调查。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