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庆大学教授王卫永回家乡太康作励志报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李飞月

6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教授王卫永回到家乡太康作励志报告。他告诫家乡的孩子“学习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最好出路”,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

当日,太康县老冢镇李楼小学全体师生相聚一堂,共同聆听王卫永教授的奋斗历程。王卫永结合自身经历,利用视频《为梦想他奋发图强》展开讲解,并从他的家庭和成长经历、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加强和重视品格培养作详细阐述,事例真实贴切,言语幽默,引起现场师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中,王卫永表达了对“山果”扶贫助学基金会会长李玉平先生对家乡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意之情。应现场同学们的要求,王卫永教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如何面对学习过程中的压力?”知识是改变命运的唯一途径吗?”及家长代表提出“如何看待学生玩手机”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王卫永告诫家乡的孩子“学习不是唯一出路,但是最好出路”,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求学征途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不懈的努力奋力拼搏,考上理想的大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来成才之后,一定会向王卫永教授一样心系家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