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又见“红裤头” 救落水儿童传佳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日前,在商水县朋友圈广泛转发一条视频,一穿“红裤头”的男青年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图中这个蹲在地上的年轻人 是商水县城关乡村民马光华,前段他在城西的护城河里救了一名13岁的落水儿童。昨日,记者来到马光华家,遇到被救小孩的父亲董建涛前来感谢。

“是他把俺孩子救上来,是他给俺孩子第二次生命,我非常感激他,我安排孩子一定要报答他,向他学习,不怕苦不怕 累做一个热心助人对社会有用的人。”家住商水老城乡的董建涛热泪盈眶激动的告诉记者,他今天专程从外地赶回来拿 着上书“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特意来感谢救他孩子一命的好人马光华。

当见到马光华,被救的孩子立即跪在他面前,对他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董建涛激动的握着马光华的手,感激之情无 以言表。

事情发生在6月2号,马光华去帮朋友割麦,等收割机的空突然听到旁边河里有人喊救命,他第一反应就是迅速跑去,远 远看到水里有两个孩子在挣扎,马光华边跑边脱了衣裤一猛子扎水里,迅速接近其中一个孩子。“离岸有两三米,我一 个手托住他,一个手扒水,抓住把他拖到岸边,另一个老婆婆下到河沿底下拉住他的手我这边才敢转身去找另一个,但 转身一看,另一个已经沉下去了”。马光华说反复潜下去几次没有摸到,当体力达到了极限才上岸来。

随后,119、120都赶到了,蓝天救援队也参与了搜救。马光华事后悄然回去了,他一直对没能救到另一个孩子,眼睁睁 的看着另一条生命从眼前消失而觉得心里过意不去,他表示以后啥时候遇到这事都会依然如此,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 更多的人。 

马光华在他人生命遭遇危险的生死关头,不顾个人安危,见义勇为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了周围的群众,同村的婶婶许 占对他救人表示在不意外,她说到:“马光华从小就是心地善良,非常热心,左邻右舍谁家有事跑的快的很,全村都为 他这次救人的义举感到非常骄傲。”

据介绍,马光华今年37岁,去年是他的本命年,按农村习俗穿红裤头吉祥。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