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丘师范学院与鹿邑携手开展校地合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刘超文 高峰 

6月27日,由商丘师范学院校长司林胜带领的考察团莅临鹿邑,就校地合作建设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县领导李国际、闫家明、王晓征、毛斌、王初立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考察期间,司林胜一行实地查看了老子学院、太清宫景区、溢丰纺织、昊鑫尾毛产业园、上清湖、文化中心等处。在昊鑫尾毛产业园,考察团成员还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参观了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并就校地合作方向和方式进行了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司林胜简要介绍了商丘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专业集群、教学改革、转型发展等情况,他说,作为省内全日制普通院校,商丘师范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覆盖面广,教育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下一步,他们将在师资培养、国学文化、文化创意、人文旅游、文创产品研发、校地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校地企业科技成果对接,助力县域产业提档升级和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首先向商丘师范学院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近年来,鹿邑围绕尾毛化妆刷等特色产业,把创新平台建设作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战略性工程来抓,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着力打造链条完整、配套完善、产研销一体的化妆刷产业特色集群。鹿邑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转化、共建创新中心、强化人才交流等重点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全力提供最优服务、搭建最佳平台、创造最好环境,促进双方战略合作高效推进、早结硕果。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征介绍了有关情况。老子学院、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建设和加强职业院校合作等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