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中国画作品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为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上午,商水县举办首届中国画作品展。周口市文联副主席刘勇,商水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本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峰,县政府副县长韩秀娟,县美协主席、县政协原副主席司新国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活动由商水县委宣传部和商水县文联主办,商水县美术家协会承办,中共商水县委党校、商水县广播电视台、中共商水县委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商水县委员会、商水县书法家协会、商水县阳城景行艺术研究会、商水县阳城文化研究会、河南恒昌计量自控设备有限公司、上海亨元诺克药业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会展共展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100余件,分为人物画、山水画、花鸟画三大类。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阶段反映了商水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深刻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显示了我县美术工作者独具的匠心和非凡的功力,为成功创建“河南省书法之乡”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商水县文联主席刘秋玲介绍,举办此次画展的目的,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带领团结广大书画作者,挥动手中传彩笔,创作出精品画作,大力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干事创业的热情,坚持守正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

李本磊在致辞中希望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建设幸福商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2019年商水县首届中国画作品展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