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金豹:连续20年给老党员和退伍军人送“礼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6-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6月27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太康县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童安校车董事长赵金豹带着数千元物品,来到该县常营镇,看望慰问10多名老党员、退伍军人和贫困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冀爱花是太康县常营镇牛晨岗村一名已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目前,虽有70多岁高龄,但她仍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余热,为村民调解邻里矛盾、婆媳纠纷,向村民讲解卫生医疗知识等。在牛晨岗村,村民提起她无不都交口称赞。几年前,赵金豹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将其列为每年“七一”党员慰问对象。

6月27日,太康,天空蔚蓝,骄阳似火。当日下午14时许,赵金豹来到冀爱花家里。“这么热的天,你咋又来了看我了,也不怕身体吃不消。”见到赵金豹,冀爱花连连心疼地向他抱怨说。顾不上休息,赵金豹又将米面油和牛肉等物品给冀爱花老人从车上搬到屋里,并与冀爱花屈膝交谈,向其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最后祝福她节日快乐!

从冀爱花家里出来,赵金豹又急忙赶往该村下一家贫困户——李永亮家里。李永亮偏瘫多年,和老伴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看到赵金豹带着礼品走进院子,李永亮坐在轮椅上感动的“呜呜”地哭了起来。“别哭,哥哥,有党委和政府的关怀,困难一定会渡过去的。”赵金豹拉着李永亮的手再三安慰说。

当日下午16时,走访完牛晨岗村3名老党员、退伍军人和贫困户,赵金豹又匆匆赶往常营镇下一个慰问点——瓦子行政村,这里有他已慰问多年的退伍军人、老党员李中省。

据悉,赵金豹是太康县童安校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县人大代表、工商联副主席。20多年来,他把帮扶老党员、退伍军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当做自己的一项社会责任,主动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定期看望,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面对群众称赞,赵金豹却淡淡一笑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下一步,我将根据帮扶的老党员、退伍军人和贫困户实际情况,一往即如地在物资、资金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翟迪]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